Monday 4 November 2013

Appreciate.

昨天,我在脸书发了一张图片,写了很长的一段话。


我的家人,我最爱的老爸。
从小到大,都是他教我人生的道理。
我这人从小到大都爱说道理,也都多亏了我老爸。
他是我最爱的老爸,最爱的男人。


我的老师,15岁那年教我吉他的老师。
可是,这老师教我的不只是吉他。
也教我如何走向自己人生道路。
如何选择自己想要的事物。


我的朋友,最真实的朋友。
小学到中学到现在,Vivian & Elaine。
College的那两个疯子,PK & 宝顺。
我承认我的朋友圈子很小,小得可怜。
可是现在我觉得,我有他们就够了。
真的,很够了。
朋友不需要太多,能够真心诚意,坦诚相对的有那么几个就够了。
彼此分享,彼此叙说,这一切都已经很足够了。
哪怕期间吵架了,但现在依然还是分不开的好朋友。


工作的学长,是工作伙伴,也是学校的前辈,学长。
长这么大了,活了19年了,总算鼓起勇气到外边打工。
想也没有想过的是,这一生人大的第一份工就让我遇到了大好人。
每天工作都不会觉得压力,轻轻松松工作学东西,不厌其烦地重复教导我。
一起工作第三天像是和认识很多年的朋友一起工作聊天。
废话说了又说,闹了又闹,认真的时候认真。
告诉我不要因为以后出来社会而感到迷茫,坚强点。
告诉我他的人生与工作经验,告诉我没有人告诉过我的事情。


我的爱人,我爱得他。
他是个向往自由的人,却愿意让我像个迷路的小羊依赖着他。
没有嫌弃,总是耐心的照顾我。
虽然有时候会不小心忘了我。
但是,他的存在也绝非是偶然。
因为他,总是告诉我我的好,给我很多很多的支持。
时不时温暖我的心,给我我不敢拥有的自信。
对我的疼爱,关怀,决不少于家人。
是的,他是我第二个挚爱的男人。

老实说,我确实忽然很有感触。
真的有那么一瞬间觉得,就算遇见再多的人如何背叛你。
但是,也有很多人默默的帮助,不断地提醒,甚至是指导。

这世界是如此的公平。
只是看你如何去对待。

所以,我珍惜。
我珍惜这群人的存在。
我珍惜这群人在我生命中出现。

谢谢你们。










思颖 记
2013年11月4日
凌晨3点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