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May 2010

生日快樂

5月4日
就是這一天
倒數了很久
這一天終于到了

早上去到學校
班上沒有什麼特別
可是那
我的 班不只我生日
還有一個叫Honey的生日

同月同日不同年

班上和平時一樣
全部靜靜的坐在位子上
看 自己的東西
做自己的東西

然後咧
等了好久
終于等到了

Vivian就叫我去練習
可是我懶惰
最 後還是聽她話
去練習了

過後呢
看到Elaine從樓上下來
去我的班

我本來要從後面嚇她
可 是有人叫我
沒有嚇倒她

看到她給我的禮物
我High了
開那個生日卡片
我更加High
漂亮死了
愛 死了

練習到上課了
回到班上
我的座位有很多禮物

開心死了
Joey和Vivian坐在我位子後面
我 拿著禮物
微微鞠躬
笑笑說謝謝
他們居然不理我
好拽呢

看到有一份不一樣的禮物
大大的紙袋
小 小盒的禮物
很懷疑

因為他們說過
要給我‘驚喜’
所以我就準備開那禮物先

他們止住我了
說不 可以開那個先
要等送我那份禮物的人回來先

抬頭一看門口
就看到了
熊就說:一定是Condom來的

我 不知道什麼
乾脆直接開來看
搞了很久
我才知道
原來Condom是安全套

果然是真的
熊猜對了
而 且也猜對了牌子
是Durex牌的

然後那
老師來了
剩下的禮物就等午休了

至於Condom的事情
幾 乎全班都知道了
簡直就是瘋了
==



午 休的時候
乘著還有時間
就拆禮物
全部都圍繞在我旁邊了

一份扁扁的
軟軟的
很令人懷疑

結 果真的是
報紙

第二份
是Vivian的禮物
裏面是一個很帥的
鋪滿

午休過後
回到班 上
繼續拆禮物



其實應該不可以說是拆禮物
而是整理禮物
因為拆禮物
所以整個位子都是亂糟糟的

然後啊
禮物接一接二的
又來了兩份

一份是Joey送的
一份又是來自Vivian的

拆開來看
我簡直就是興奮死了
兩份都有音符的
漂亮死了

另外呢
Vivian送的音符
是一對的
情侶的

音符有寫著
一個是Love
一個是You

然後那
放學了
要去考試了
SPM模擬考試
討厭

可是我
沒有讀書
全部亂亂來
厲害到我 ~

然後啊
那個死蠢就問我要什麼
然後送我生日禮物

我說不知道
然後他說送我杯子
因為他生日我送他杯子

我很直接的回復他說
你當成這是回禮還是禮物
白癡哦你

過後不理會他了
繼續做我的
看我的譜

回到家里
抱著禮物回房間
準備拍照

就聽到門鈴聲音
Vivian來了
我才發現
家裏除了爸爸
沒有人在家里了

所以阿
家那兩只吵死了
Vivian就怕死了

然後就上樓
Vivian手上
拿著很多蛋糕呢
爽到我

然後阿
我一個一個開來看
總共有5份蛋糕

4份是巧克力的
一份是Cheese的
感覺好好吃

和Vivian聊天聊了下
樓下忽然很吵
原來媽咪和大姐出去回來了

我就拍好全部禮物的照片
然後就下樓去把蛋糕放進Fridge

然後呢
我看到裏面有很大盒的
Secret Recipe
很明顯的
是幫我慶祝的

看到蛋糕
我就爽到

终于呢
晚上到来了
全部人都回来了
除了哥哥

可是呢
完全没有生日的气氛
我很直接的
上楼练习吉他了

然后呢
我的电话响了
是老豆

我以为
会是我一直期望的
生日的感觉

大家把全部东西准备好
然后在等我下来
再为我唱生日歌

可是事实并非如此
我到了楼下
只是看到大家各自作各自的
我就坐在沙发上

不爽就是大姐那个
Pattern

叫我自己去拿蛋糕
自己点蜡烛
只差没有自己唱生日歌

如果真的是这样
我宁愿自己庆祝
一个人庆祝也罢!

这种生日
出现在我脸上的
不是笑容
而是眼泪

我宁愿
跟朋友一起
过生日

至少
他们是让我开心
不是让我落泪

我最后
戴上了面具
继续庆祝生日

我一直都记得
她说过的话

“ 这个蛋糕,是妈咪选的,可是是我 ' 出钱 ' 的 ”

所以
结束了。





思颖 记
2010年5月9日
凌晨12点3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