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March 2012

他,她,你,我。

我张开眼睛,才发现,天色已亮。
站在洗手间,看着镜子里的我,才发现我的眼睛是如此的红肿。
昨晚我没有哭,但是我的眼睛......


或许昨夜我睡得不好,或许我在睡梦中大哭了一场......


随便洗刷,换了件衣服,准备吃早餐去。
才发现,家里根本没有可以入肚的东西。
没办法,早餐不吃了,直接上班去。


“早餐记得要吃,不然会胃痛,知道吗?”
踏出门的那一刻,我听见了你的声音。


路上,随便买了个面包填肚子。
公车,还是一如往常的多人。
工作,依然和往常一样繁忙。


“还有啊,不要忘记吃午餐哦!”
我又听见你的声音了。
看了看表,才发现午餐时间已经过去了。


走入茶水间,冲了一杯咖啡配饼干,又继续我的工作。
一整天的工作,真的好累。
一想到又要面对没有生气的家,感觉更疲惫。


“亲爱的,你回来啦!今天工作累不累呢?”
我又听见你的声音了。
抬头一望,又是幻听。
屋内一片漆黑,一个人都没有。


“亲爱的,今天要洗热水澡吗?”
才刚踏入房间,又再次听见你的声音了。
我解开领带,脱掉衬衫,只是拿了毛巾,就走进厕所。


扭开水喉,任由水打在我的脸上。
我撕心裂肺的嘶吼,我近乎崩溃。


望着镜中的自己,觉得自己很失败。
紧握的拳头打在镜子上。
手上流着血,痛却在心里。


一个人来到酒吧,打算灌醉自己。
吧内播着我们最爱的歌,我听着。
我拼命的喝,不要命的喝。

--------------------------------------------------------------------------------------------------------------------------

凌晨4点多,我的电话出现你的来电显示。
“喂?”
“喂,请问是Vince小姐吗?”
“我是,请问你是?”
“噢,我这里是XX酒吧,你的男友喝醉了,怎么叫也叫不醒,你可以来接他走吗?我们就要结束营业了。”
“嗯,好,不好意思。”


我没有犹豫那么多,换了件衣就出门了。


看见你满脸通红的躺在那里,我的心揪了起来。


好不容易,才让你好好的躺在床上。
你满身的酒臭味,让我觉得很恶心。
打开你的衣橱看,还是和往常一样的整齐。
看来,没有我的存在,你的生活还是一如往常。


看见你手上的伤口,我的眉头皱了起来。
帮你打理好一切。
我望着熟睡的你,我摸着你的脸颊,这一切都好熟悉。


站了起来,准备转身就走,但是......
但是,我的手被你紧紧抓着。
『丝,玮丝,不要走,不要走......』


眼泪划过我的脸颊,滴在你的手上。
我想挣脱你的手,但是你却抓得更牢。
我很狼狈的用着另一只手为自己擦去眼泪。


我知道,我挣脱不了你的手。
我跌坐在地上,静静地看着你。
一切一切的回忆浮现。

---------------------------------------------------------------------------------------------------------------------------

“丝,嫁给我好吗?”
那时候,你街上跪地向我求婚。
我拼命的点头说好。


“昊,你觉得这件婚纱好看吗?”
“只要是穿在你身上的,都很漂亮。”你微笑着对我说。


“昊,结婚后你要带我去那里度蜜月啊?”
“等婚礼办完之后,你就会知道了。”你微笑着对我说。


我看见你和另一个女生搂在一起,很亲昵的聊聊我我。
“她是谁?”
我盯着你的眼睛。
我知道,我已经红了眼眶。


“她......丝,我.......”
我一步步的后退,转身就跑。
我知道,我的眼泪已经无法控制。

-------------------------------------------------------------------------------------------------------------------------------

张开眼睛,天亮了。
我才发现,原来我躺在床上。
还没结婚的时候,我已经开始睡在这个位子。


准备离开房间,他刚好出现在门口。
“丝,昨天....谢谢你.....”
他开口跟我说话了。


“没事就好,我先回去了。”
想要从他旁边走出去,却被他阻挡了。

“丝,这里就是你的家,你还要去哪里?”
他抓着我的肩膀,似乎想把我的骨头捏碎。


“你把我弄痛了,别那么用力。”
我试着挣脱他的手。


他的手一松,整个人跪在地上。
这是他第二次跪在我面前。

“丝,求求你回来我身边好吗?
我已经失去你一次了,我不想再失去你。
求求你,求求你回来我身边好吗?
我知道,那时候我犯了很大的错误。
但是,我后悔了,我真的后悔了!
丝,我求你了,回来我身边好吗?
我不能没有你,我真的不能没有你,求你,求你回来我身边好吗?”

你抓着我的手,你跪在我面前。
我看见,你哭了。
这是你第一次在我面前哭。

我蹲着,替你擦去脸上的泪水。
“如果你在乎我们的感情,当初就不应该犯错......”
我抚摸着他的脸,对他说。

我的心痛如刀割,我知道他也是。
想要站起来就走,但他忽然将我拥入怀里。
“再给我一次机会好吗,就这一次。
唯一一次的机会,同时也是最后一次,好吗?
对不起,我很爱你,我也知道你还是爱着我的,对不?
丝,让我们忘记不开心的事情,重新开始好吗?”

他的胸膛依旧是那么的温暖,他那薄荷味道依然没有变化。
我只是紧紧抱着他,眼泪簌簌地往下滑。

---------------------------------------------------------------------------------------------------------------------------------

那天开始,丝就是我的老婆了。
只要每天清早看见她躺在我身旁,我就知道这一天绝对是美好的一天。
她是我的挚爱,也是我唯一的爱。

---------------------------------------------------------------------------------------------------------------------------------

我不知道我的选择是对还是错。
但是我知道的是,我很爱他,他也很爱我。
同时,我们都爱着我肚子的宝宝。


那个即将介入我们二人世界的小天使。

---------------------------------------------------------------------------------------------------------------------------------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