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September 2010

大姊,嫁了

現在才繼續大姊婚禮下半部吧。

我上網一下,就更新部落。過後呢,我還是受不了睡意的攻擊,所以睡覺去了。
大概3點那樣,二姊有來叫我了。可是呢,我居然還覺得早,所以就睡下去了。
很忽然的,二姊的聲音很忽然的傳入我的耳里。我驚醒了。
我才知道,已經4點多接近5點了。
我才,很匆忙的的起床,準備。
然後呢,終于呢,準備好了。

我到的時候,剛好遇到大姊和大姊夫。
他們也到了,就是這麼剛好。
然後呢,我覺得很煩很煩。
就是,情不自禁的煩躁起來。

第一,吉他還沒有試音。
第二,司儀的稿改了,沒有提早通知。
第三,我還沒有調理好情緒

所以我,整個人變得很煩躁。
光是寫司儀稿,我都要瘋了。
不明白為什麼,要加那麼多的廢話。
只是,我真的沒有時間了。

想要試吉他,可是呢他們說DJ還沒有到,要7點才到。
我的臉色直接變了,變得很難看。
因為,大姊和大姊夫的朋友都到了!
我居然,連音都還沒有試!
這是身為一個表演者,最失敗的一件事!

算了算了算了!
我一個人,坐在某個地方,戴著耳機,自顧自的唱。
我不管,也沒有心情去理旁邊到底出現了什麼人,就是練習。
還沒有化妝,還沒有換衣服,就只是練習。

過後呢,大姊叫我去化妝。
化妝過後,就收到通知說,我可以去試音了。
妝化好了,頭髮set好了,可是我還沒有換衣服,就直接去試音了。

原本的計劃,全部破壞了。
計劃好,要試音,試完兩首歌。
可是呢,我只是聽聲音,看夠不夠大聲,就沒有理了。
因為,太遲了。

然後呢,我就直接去新娘房換衣服去了。
換好後,就直接帶吉他入席。
我的入席方式,還真帥氣。

我把吉他,放在舞臺旁邊的休息室。
可是我,一直坐立不安。
所以我,一直去練習。

一直到,我的演出。
我告訴自己不要害怕,不可以害怕。
可是,我還是克服不了我自己的恐懼。

坐在臺上的椅子,我的手抖了。
一直在,顫抖著。

我儘量在開始表演之前,講一些話,讓自己適應這個舞臺。
可是呢,我的腦好像阻塞了,什麼都想不到。
就很慌亂的,很緊張的,很亂七八糟的,開始彈了。

我越來越慌,結果彈錯了,嚴重的錯。
我不得不停下,厚臉皮的道歉,然後重新彈。

原以為第二次會抓對key,可是還是不對。
我笑不出來了。
我沒有辦法開心了。
因為,我的表演徹底的失敗了。

結束了情非得已,就開始了下一首歌。
我曾經因為這首歌,而得到獎。
月亮代表我的心。

原本就一直練不好的歌,我卻很棒的唱完了。
我就這樣,謝謝一聲,就下臺啦。
我躲在休息室,我強忍。
我強忍淚水,不讓它落下來。
可是,我還是低檔不了它的來襲。

我抬頭看天花板,我拍拍我的臉蛋,讓自己不再哭。
然後,我回到座位上。
我幾乎,沒有心情了。

慢慢的,人群漸漸散去。
雖然有人稱讚我,很棒,很厲害。
可是,我還是沒有辦法高興。
只是勉強的擠出笑容,僵硬的笑容。

過後,大姊來和我抱抱。
一直壓抑著的不開心,失望的心情,似乎解放了出來。
我竟然情不自禁的哭了。
真謝謝大姊給我個擁抱。
她好像以行動告訴我,表演失敗了沒有關係。
最重要就是,你完成了你的表演。

回到家,已經12點多了。
幫忙收拾,還有收拾自己的東西。
一直忙到最後,洗澡之後,接近兩點了。

我原本以為,自己會很疲憊,躺在床上就會入眠了。
可是呢,我沒有,我沒有辦法入眠。
我簡直就是,失眠了。

我的腦海,一直不停重複表演的那一刻。
毫不停留的,一直浮現出來。
痛苦得,又再哭了。
真的,對自己的演出很失望。
失望,透徹。

很難的,入眠了。





思穎 記
2010年9月25日
晚上10時3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