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February 2010

做我一天的情人

『阿哲』
那天晚上,我们约好了到去看一场电影。

『怎么了?』

『明天是情人节对吧?』

『嗯,怎么啊?难道你佳人有约?』

『不是啦。。。』

『那怎么了啊?』

『就,我们们已经当好朋友那么多年了,明天你可以。。。』

筱音忽然不说话了。
『怎么了吗?有事要我帮忙?』

『明天你可以做我一天的情人吗?』
筱音的声音越来越小。
可是,我依然听得见她说什么。

-------------------------------------------------------------

这一天是星期日,真是个美好的一天。
是周末,又是情人节,而且天气晴朗,真是美好啊!

我知道,我很兴奋。
为什么呢?
或许,我早已喜欢筱音,只是我不曾表白。
因为我担心,我们的友谊就此结束。

我并没有特别打扮,好像平时一样,
一件T衫搭配一件牛仔裤,这就是平时的我。

想要早点出门,却不知道待会的节目该如何安排。
为了安排待会的节目,我想得入神了,结果迟到了!

到了我们所约好的地点,只看见筱音一个人坐在那边,
看着手中的电话。

我走上前,筱音并没有抬起头来。

『音』

筱音抬头看着我,笑着说

『你来啦』

『嗯,对不起啊,让你久等了。』

『没关系』

虽然我们认识很多年了,可是这一天却感觉尴尬。
为什么呢?
没有人可以为我解答这问题,我也回答不了这问题。

我们两个,毫无目标的走在街上。
虽然我们只是当对方一天的情人,可是我们俩的气氛尴尬,
而且没有情侣的感觉。
或许,我应该主动些。

『筱音,你有什么节目吗?』

『嗯,我没有想呢。。。』

『没关系,我带你去玩。』

我摸摸她的头,就牵着她的手越过马路。
虽然我很紧张,可是我还是学会了主动了。
牵着音的手,我才发现原来她的手是那么的小。

我带她到那新开的游乐园。
『音,你有来过这边吗?』
我笑着问她。

『没有呢,这里几时开了游乐园啊?怎么我不知道呢?』

『嘿嘿,其实是我开的哦。』
我傻笑着对她开玩笑。

『你少来了』
她举起手,轻轻的敲我的头。

我们俩又是玩,又是吃,尴尬的气氛随之消失了。
之后,筱音去了厕所,而我在外边等她。

我无意间看间了一个小档口,挂这一个布条写着
「情人节快乐」
这时我才想起,今天是情人节。
想了一会,我才想起我忘了准备礼物。

往档口走去,看看有没有什么适合音的东西。
档口的老板娘对我笑笑说
『先生,是不是要买东西给女朋友呢?』

『啊?嗯,是啊』

『那你想要买什么送她呢?』

『嗯,我也不知道该送什么给她呢』
我苦笑了一下。

『如果先生你不嫌弃的话,我建议你买这条项链送给你女朋友哦。』

那只是一条普通的项链,并没有什么特别。
只不过,链牌倒是可以配合筱音的名和喜好。
那是一个音符,或许筱音会喜欢。

『那就麻烦你帮我包起来了。』

转头就看见筱音从厕所出来了。
我赶紧把那项链收起来。

『你买东西吗?』
筱音水汪汪的眼睛看我说。

我会心一笑说
『嗯,买好了,我们走吧。』

天色渐暗了,我们俩乘上摩天轮。
筱音坐在我旁边。
『从这边的角度望下去,可以看到很漂亮的风景呢。』
筱音笑着说。。

『嗯,对呀。』

『今天,是我们俩第一次以情侣身份约会呢。』

我没有说什么,筱音从她包包里拿出电话。

『我们来拍张照片留恋吧。』

「吱咋」

天色暗了下来,我送筱音回家。
一路上,我们都没有交谈,因为她累得睡着了。

我轻轻的触碰她,把她叫醒了。
『音,到家了』

她慢慢的睁开眼睛。
她模糊的揉揉眼睛,对我笑着说
『不好意思,我睡着了。』

『没有关系,你累了。』
我微笑着,抚摸着她的头。

『筱音,我有东西要送给你。』

『什么东西啊?』

『是一条项链。』

我帮她戴上那条项链。
我抚摸着她的脸,轻轻的把嘴唇放在她唇上。

--------------------隔天---------------------

星期一依旧要去学校上课。
进到班上,筱音还没有到学校。
我坐在位子上,子韵就走到我身旁。

我抬头看着她说
『有什么事吗?』

她手上拿着一封信
『这封信,是筱音要我转交给你的。』

信封上写着
「给 ♫ 哲」

「哲,或许你会觉得很奇怪吧。为何我会写封信给你,有什么不直接说。

今天你就不会再看见我了。或许,当你在看着我写给你的信时,我已经在飞机上了。

我爸爸要我到澳洲去念书了,我无法拒绝。

请你不要生气,生气我没有告诉你这回事。

昨天真的很谢谢你,谢谢你让我这么开心。

昨天没有看见你,我还以为你不会赴约了。

没想到,你最后出现了。

谢谢你送我的项链,我很喜欢。

其实我,已经喜欢你很久了。

可是,我一直都不敢告诉你,因为我怕我主动,会吓着了你。

可是现在我已经离开了,如果没有告诉你我害怕我会后悔。

虽然没有机会和你成为真正的情侣,至少。。。至少我们有当过一天的情侣。

我不知道你对我的感觉如何,可是我想要让你知道我喜欢你。

现在我已经不在你身边了,你要好好照顾自己知道吗。

♥我不会忘记你的。


♥音 上
xxxx年2月15日
凌晨2时15分」


不知为何,我的眼睛变得模糊了。
这是我第一次,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