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July 2014

孩子。

我从没想过,我会在这里遇见他,还有她。

---------------------------------------------------------------------------------------------------------------------

他,严浩。她,李蜜儿。

他是我的前任,我们刚分手将近两个月。为什么分手,只因为她。他因为她,离开了我。我们俩在一起一年多了,经过很多戏剧化的事情,依然坚持在一起。到最后,还是因为她,他离开了我。

我不恨他,只恨自己当初没办法很下心肠的离开他。一而再再而三的原谅他,原谅到最后我也不知道如何去恨他,而是不停的爱他。才发现,原来自己是那么的傻。

看见他们的那一刻,我僵住了。手捂着肚子,勉强的勾起嘴角。我没有多说什么,只是一笑而过。我爱过他,爱得不得了。但也被伤过,伤得不得了。所以我能做的,只是一笑而过。

摸摸自己的肚子,欣慰地笑着。没关系,我很坚强,我就这样告诉着自己,因为我有了你。

跟他分手没多久之后,我发现我怀孕了。怀孕两个月,而且非常确定,那孩子是他的。我选择了把孩子留下,我没有告诉他。因为我跟他,没任何关系了,孩子跟他也不会有任何的关系。

慢慢的,时间一个月两个月的过去了。我的肚子,也越来越大了。还好我早已给孩子找了个干妈,她是我的死党,我的好姐妹,小娴。这一切的一切,多亏了她的帮忙。要不是她在,我想我已经瞒不住任何人了。

看着逐渐变大的肚子,我的负担慢慢变得沉重了。可是为了孩子,我能做的只有坚持。只有孩子健康的长大,就是我的动力。每次去产检的时候,看着自己的孩子在自己的体内慢慢的健康成长,就觉得很欣慰。

宝宝是个男孩儿,健康的男孩。把消息告诉小娴,她有个干儿子,她也乐得给宝宝买了很多东西。她总是在幻想宝宝长大了会有多帅,她该如何帮宝宝打扮什么的。干妈都如此期待了,更何况我这个做妈的。每次只能笑她说想得太快了。现在也只不过怀胎7个月罢了,还有三个月啊。

日子没有变得的过着,我们俩都期待着孩子的到来。宝宝房间,床具,衣服,宝宝用具什么的。全都慢慢凑齐了,现在只等待宝宝的到来。小娴也在此刻遇见了她的白马王子,天天都是甜蜜蜜的。当然,我身为她的好姐妹能不打扰她的甜蜜蜜生活,就尽量不去打扰。因为我一个人也是很好,看着宝宝健康长大一切都变得美好。

一直到那天晚上,电话响起。我没去仔细看谁给我拨电。接通的那一刻,我沉默了。

那把曾经多么熟悉的声音,最爱的声音,听也听不腻。但是此时此刻,我却想要挂上电话。可是,我恨不下心。我没变,只是成长了。

平复自己的心情,跟他说了第一话。

他说,最近,你过得好吗?
我说,嗯,都还好。
他说,那就好。

我们沉默了片刻。我想就这样挂断,但是我发现,我好想念他。好想再听听他的声音,哪怕只是多一下下。

我说,怎么,忽然来电了。
他说,没什么,只是忽然想起你,最近过得好不好。
我说,我还是老样子,你们呢?
他说,我,我们刚分手了。
我说,怎么了?
他说,没感觉,就分了,她提的。
我说,那你,现在还好吗?
他说,嗯,一切都还好。

慢慢的,他似乎变得语无伦次了。

我说,你喝酒了?
他说,啊,这样也让你发现了,你还是那么了解我啊。

我才刚要说些什么,肚子特别的疼。眉头皱得没得再皱了,这种疼的感觉还是第一次。电话从我手中滑落,疼痛使我受不了的叫出声音。一波又一波的疼痛让我感觉身体的力气就要耗尽了。我尽量的身手抓回电话,小娴不在家,我需要给她打电话。

电话的另一头还在说话,是慌张的声音。

他说,韵,你怎么了,怎么回事?
我说,我,我的肚子,疼,好疼,好疼.....
他说,你现在在哪里?
我说,小娴的........

我不知道中间发生了什么事情。惊醒的那一刻,是因为疼痛的刺激。我被那股疼痛给折磨醒了。旁边的护士小姐让我慢慢的深呼吸,同事给我打了无痛。虽然打了一支无痛,可那疼痛的感觉还是没怎么减少。

医生说深呼吸,然后用力,全程下来,都似乎只听见医生的声音。我不记得疼痛的感觉持续了多久,印象中似乎听见宝宝的哭声,然后我又晕了过去。

我看见了他,就站在我旁边,紧抓着我的手。

醒来的时候,小娴在我旁边,满眼泪光的。一看见我醒了,直接抱着我直喊你终于醒了,你终于醒了。我被小娴的举动有些吓倒,但又觉得好笑。

才发现,已经是天亮了。

小娴说我一把宝宝生出来之后,就昏睡过去了,一直到现在。她还在不停的自责自己只顾谈恋爱,居然这么大意地把我一个人留在家了。可是,这事又怎么能怪她了呢。才发现,昨晚小娴不在,谁把我给送来医院了。

小娴说是他,他还在旁边陪我把孩子生出来,一直到到小娴来到,才刚离开不久。我睁大眼睛看着她,我傻眼了。小娴还说,是他通知她我在医院,而且母子平安无事,宝宝安全出世了。还让她回家把东西收拾好再来。

她说,他不让我告诉你这么多,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想要告诉你罢了。毕竟他这人太可恶了,说走就走,说来就来,把自己当成什么了。刚到的时候,我还不忘了把他臭骂一顿。虽然事隔多月了,还是一肚子火,看到他就想要揍。

我慢慢转开话题,才好不容易平息小娴的脾气。之后小娴一直在说宝宝多可爱什么的,居然还说宝宝像她多过像我。我说性格别像她就好了,我们就这样没完没了的。一直到看见宝宝的那一刻。

宝宝,跟他长得好像啊。小娴则在旁边不断的帮忙取些奇奇怪怪的名字。看着宝宝,嘴角情不自禁的上扬。

我说,陈浩文。

宝宝似乎听懂似的,偷偷的笑了。小娴也把这一幕看在眼里,在旁边比我还兴奋。我心想,宝宝应该会怪我为何找了个这么三八的干妈给他。

住院的这段期间,我都没有看过他出现。但我知道他都有来过,而且是深夜的时候。每天清早都会发现到柜台上换上了新鲜的花朵,百合花,我的最爱。

一直到出院那天,我们俩都惊呆了。因为所有的住院费用都已付清了。我看着她,她看着我,她说她没有付任何的费用。同一时间,护士小姐拿出了一封信,说是一位严先生让她转交给我的。

回到家,把宝宝安置好。而小娴,早已溜出去跟男朋友恩爱了。我在宝宝的旁边坐下来,打开那封信。

韵:

对不起,我知道对不起三个字已经禰补不了什么。但我还是得向你说,对不起。请原谅我,原谅我没办法在你面前说出这三个字。因为我没有你所拥有的那股勇气。你很坚强,真的很坚强。这么久以来,都是我对不起你,对不起,真的很对不起。

我不敢奢望你会原谅我,因为我知道,我犯下了最错误的错。所以要求你原谅我,因为我知道不管我做些什么,永远都禰补不了我对你的伤害。我罪该万死。

那天从电话中听见你那疼痛的叫声,我慌了,我整个人都慌了。想也不想,直接到小娴族的房子,闯入屋内,看见的是满地的水,还有失去知觉的你。从送你到医院,把孩子生出来,之后又陷入昏迷的那段时间,我感觉我身上的罪恶感又加深了。

看着你的脸,看着你那瘦小的身躯,我不敢想象我害你承受了多少的痛苦。我不敢想象,因为我,让你辛苦了这么久。看着你这样,我的心好疼,好疼。

我恨我自己,恨自己当初离开了你,就因为一时的感觉,就因为一时的冲动。我恨我自己,为什么没有珍惜这么好的你。到最后,让你受了这么多的苦。

对不起,真的很对不起。在知道孩子是我的的那一刻,我真的不知道该怎样面对。你说得对,我逃避,我一直都在逃避。就在这一刻,我依然在逃避。如果你有什么需要帮忙,让我知道好吗。不管什么事情,什么活儿,我都一定会帮你的,一定。

我对不起你,一时之间,我没办法接受这一切的发生。但是请你相信我,等时间对了,我一定会来接你们两母子的,请你一定要相信我。我只是要让你们过上好日子,我不想再亏待你了,给我些时间。

韵,对不起,给我一些时间。



李浩
凌晨3点44分
2015年5月8日

---------------------------------------------------------------------------------------------------------------------

读完了那封信,我只是默默地对折回去,把信封丢尽了垃圾桶。随手抓起自己的电话,开始打信息。

『不用跟我说对不起,因为我没恨过你,就算到了最后你选择了离开,我还是原谅了你。如果你要逃,那你继续慢慢逃,别来干扰我的生活。谢谢你,谢谢你给我的曾经,谢谢你让他留下来陪我。我们没有你会更好。』

我把信息发送了出去。

不是给别人,而是给他,李浩,曾经的挚爱。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