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December 2012

廚房戰爭第一天,Cilantro。


今天早上,要死了。
早上6點電話鬧鐘響起。
我的眼睛立刻睜開。
然後想要賴床,卻賴不下去了。 ==

然後上網一下下,就差不多10分鐘過去了。
再來就洗臉刷牙去。
照照鏡子,跟自己說,打起精神來。 :3

我的肚子感覺不舒服。
我知道,我有緊張的感覺。 -_-
可是我告訴自己,那個不是緊張的感覺。
It's call EXCITED!!! XD

改變自己的心情,看的東西也不一樣。 :3
這就是我應該學會的東西。 :3

6點半那樣,就把老豆叫醒。
然後咧,繼續準備我的東西。
大概7點整就從家裡出發。

大概7點20分那樣,Steven就sms我說他到了。 ==
好早。
他們也太早出門了吧。 ==

然後呢,我也回复說我也要到了。
因為真的要到了。

然後老豆就帶他繞KTM站。
怎樣去,怎樣回。
就這樣,我們再次到回Cilantro的時候連8點都不到!

該死的,幹嗎那麼早。 ==
而且,一點都不塞車。 ==
9點才上課,我們不到8點就到那邊了。

然後就是,他們大人聊天。
我就玩Steven的電話game。
在那邊自己high。 ==

就這樣,8點半來了。
我們也就準備上樓去報到。

話說,其實這些東西我一個人都做得來。
可是,可能老豆看到Steven的Grandparents也跟著上去。
所以老豆也陪我上去了。

感覺我好像還是小孩子。 ==
話說,不要擔心我,我不小了。
我真的真的會照顧自己的。

然後,老豆就回了。
我和Steven就在那邊聊天發呆。
等他們那些Counsellor 做安排。

然後就是看到挺多人的。
而且,很多來自Johor永平!
不是一兩個,而是八九個! :o

講解開始之前,來張合照。 :3


然後9點就開始了。
一開始是講解。
話說,我真的快睡著了。

然後就一個小時過去了。
終於進到廚房去了!
第一樣做的東西時,比薩! :3

話說,我去接手的工作不難,可是也不簡單。 ==
切蒜和洋蔥。
看起來很簡單,聽起來也不難。

說真的,切東西的技巧還真得要好好學學。 ==
沒有好好的學,手指真得就這樣不見了。 ==
更死的是,切洋蔥。

洋蔥還真的是傷害我了。
讓我哭得變成小花臉。 ==

終於,我被這些東西給折磨結束。 ==
再來就是幫忙搓麵粉團。
哇塞,真的很技巧,SKILL!!

學音樂是Scale,學廚藝是Skill。 ==
看來我真的很愛 “藝術”。 ==

切了蒜,切了洋蔥,就切燈籠椒。
忽然覺得,燈籠椒好香。 XD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生病的關係,整個人暈暈的。

然後啊,就準備分割麵粉團。
最後是chef幫我們分割,可能因為我們組只有4個人。
人手少,所以一個負責煮番茄醬,三個揉麵粉糰。

過後過後就,準備推成pizza shape。
第一片,沒有什麼技巧,所以弄得很醜。 ==
第二片,還是抓不到技巧,也是有點醜。
第三片,慢慢抓到技巧了。 :3
第四片,圓形!薄薄!我都弄到了! ! ! XD

然後就,前輩幫我們放入烘爐烘一下。
然後就是加料在餅皮上!
塗煮過的番茄醬,然後洋蔥放放下,然後燈籠椒放放下,起司,再來就是去油tuna魚肉。
最後就放入烘爐烘烤。
完成了。 :3



然後就開動了。
那時候差不多1點了。 :3
然後就是休息時間。

休息之間,我和Steven就听歌,聊天那些。
然後玩Game! :3


就在這個休息時間的時候,有個跟我們同伴的問我們。
你們兩個是情侶啊?
我笑了。 XD

遺憾的是,我們不是。 :p
然後Steven就說,你看,有人對你有意思了。
啊哈,小弟弟我沒有興趣。 :3


然後1點半那樣就來了。 :3
又再次回到廚房去。 :3
Chef居然說,為什麼你們那麼早回來? ==
我還以為她要說為什麼我們那麼遲回去。 ==

Steven的性感背影!XD


接下來的課程是,杯子蛋糕!
Butter 的味道好香好香啊。 (其實我在想像。)
然後大家差不多都到齊了,開始上課啦。 :3

說真的,這一刻,我混亂了。
因為頭腦開始有點神誌不清。
可是,我還是很努力的聽課。

然後我盡量地把精神專著。
我有了個總結的想法。
男生,做東西總是特別的不細心。

我看了還真的不知道怎麼說。
所以那就,算了。 ==
做蛋糕,最重要就是細心。 :-/

所以,我也很盡量地在幫忙。 :3

我們在搞那些麵粉的東西的時候,chef和前輩就忙著幫我們弄cream。 :3


最後終於放入烘爐烘烤了。
在等著的時候,看到外面下雨了。
烘烤好後,香味都出來了。
好香好香!



話說,我們的杯子蛋糕變成了Muffins。 XD
然後不理那麼多,在等著蛋糕變涼的時候,chef就找幾個人切掉上面的部分。
然後其他人很努力的在吃掉切掉的部分。 XD

我也在吃,因為很好吃。 :3
上面部分很爽口啦。 :3

然後,就是玩cream的時候了!
五顏六色,說真的,我覺得很噁心。 XD
因為,全部都是色素弄出來的。

Steven geh :3


可是還是去設計,去好好玩。 :3
再來就是,拍照時間到。
然後也就這樣,吃吃下,弄弄下,拍拍下。
4點到了。 :3

Mine geh :3


大姐剛好在附近,所以直接來載我回家。 :3
不用自己搭火車,真方便。 :3

回到家,噼哩啪啦說不停。
然後就5點多了。
躺在椅子上,就這樣睡著了。
醒來的時候,7點15分。

我只能說,如果我真的在那邊讀書……
肯定不能瘦下來。 T_T

不行啦,我一定要好好好好的控制。 =3=
我要減肥。 T_______________T





陳小穎 記
2012年12月18日
晚上10點5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