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September 2009

一天的时间


那天,她拿着自己的验身报告回家。
她看着自己的报告,眼泪不知觉得落下。
医生说,她得了血癌,恶性的。
她知道自己剩下的时间也不多了。

--------------------------------------------------------------------------

“在我最后一次,闭上眼睛之前,我想对你说我爱你...”

她的电话响起,那是她未婚夫,Vrek专属的铃声。

“喂”

“亲爱的,你现在在哪里啊?”

“嗯,我在家。”

“那我现在来接你哦,等我哦!”

“你想要干吗?”

“我想带你去各地方,待会见。想你哦!”

Vrek匆匆把电话挂了。
她想起验身报告的事,她还没把实情告诉他。
3个月了,事情已经过了3个月了...
她不想再拖了,她不希望Vrek为了她而难过。

已经傍晚了,Vrek把她带到海边。
走在海滩上,吹着海风,这一切只能成为回忆。

“我听人家说,这边的海可以看见海豚哦!”他开心地笑着对她说。

她只是微微的笑...
她的左手,不停的摸着当时Vrek为她带上的戒指。
她狠心的把那枚戒指摘下,紧握在手里。

“泯浩...”

“怎么了?”

Vrek关切地问道。

这时,她的身体隐隐作痛...
她什么都没说,只是将Vrek的手掌心打开...

她将那枚戒指放在Vrek的手心里,冷冷的说

“我们分手吧,我也不会嫁给你...”

“你在说什么啊?不要开玩笑了,不好玩啦”

Vrek一心在想她在和他开玩笑。
可是,事实并非如此...

“我们,就到此为止。”

说完这句,她转身就跑,留下Vrek一个人站在那里。
她的眼泪,不听使唤的滑落。
她忍着痛,一直不停的跑,一直到失去知觉。

=========================================================

她张开眼睛,就看见自己躺在医院了。

“方小姐,你醒了”医生向她微笑着说。

“医生,我的病情是不是越来越严重了?”

“嗯,方小姐,你也许要做好心理准备。”

“那...医生,我还有多久的时间?”

“这...如果病情恶化的不快,你也许还有1个月的时间。”

“那...如果我的病情恶化了,是不是随时都会离开?”

医生并没有作任何回应。

“我知道了,谢谢你医生。”

在医生要离开病房的那一刻,她又叫住了那医生。

“韩医生,不好意思,我想知道是谁把我送来医院的?”

“如果没记错,好像是一位叫泯浩的男生。”

韩医生笑了笑,说道

“还有事吗?”

“那他是不是知道我的病情了?”

“对呀,他不是你的未婚夫吗?”

“那,没事了。谢谢你,韩医生。”

=========================================================

隔天早上,她被送进加护病房了。
原因是,她的病情再次恶化了。
Vrek很担心她,一直紧紧地握着她的手不放。

很长的时间过去了,她醒来了。
Vrek激动得哭了,在病房内紧紧地抱着她...

“我好害怕,好害怕你再也醒不来。为什么你那么傻,为什么你都不告诉我”

她没有说任何的话,只是虚弱的向他微微笑。
看着Vrek的眼泪一滴一滴地落在她身上,她的心刺刺痛。
她吃力地举起手,擦去Vrek脸上的眼泪。

“我想要看萤火虫...可以带我去看吗?”

她虚弱地问着他,脸上始终带着同样的微笑。

‘方小姐所剩的时间不多,或许一星期,或许是一天。’

Vrek本想要拒绝,可是想到韩医生说过的话,只好无奈的点点头。
Vrek带她回到上次的海边。

“有人告诉我,这边的海边夜间会有萤火虫出现,我们今天就在这边等待萤火虫的出现吧。”

他温柔的想她说着。

半夜时刻,他们确实看见了萤火虫。
一只只的萤火虫在黑暗中带给了他们微弱的光芒。
看着漂亮的萤火虫,她开心地笑了,Vrek的心也被她的笑容温暖了。

“泯浩,答应我,要好好得活下去。”

“我答应你,我一定会好好得活下去。”

太阳毫不留情的升起,而萤火虫微弱的光芒漫漫的消逝了。
她静静的闭上眼睛,带着温柔的微笑。

“冬,你怎么了?不要吓我...冬!”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