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December 2009

奇怪的心情,奇怪的一天

昨天下午
下了一场太阳雨

我看着天空
太阳那么猛
竟然下雨了

心里忽然在想
「好想尝试下淋雨的滋味」

打断了这个念头
继续练习吉他
心情很High下
因为今天有吉他课

整个下午
不是练习吉他
就是看戏

就这样
《是美男啊》看完了

就这样
六点了
我又爱美到去做Mask

然后就这样7点了
惨了
一直这样慢慢摸
时间都不够了

而且哥哥还没回来
大姐还没回来
也不理那么多
直接洗澡去

然后整理
做做东西

糟糕
都已经7点40分了
他们都还没回来

我开始心急了
二姐刚好跟我chatting
直接叫她send钱给我

跑去on msn
结果让我看到他
我没想那么多
又offline了

call给哥哥
说回着来

都已经快8点了

第二堂课
我可不想要迟到啊

7点55分
哥哥打来叫我出去等
然后直接飙车去

终于到了
哥哥车上显示7点59
可是不懂他们那边几点了
直接进去了

走进去的时候
不知道怎么回事
我开始犹豫了
而且我听到
吉他声

我不知道哪里传出来的声音
我只是知道我听得有点傻了
因为真的很厉害
很快
很棒

走到门前
我犹豫了一下
我只是站在门前
细心听
就只是那几秒钟

原来
我听到的那个吉他声
就是从这房间传来的

‖ 开始 ‖

我开门进去
微微点头以示歉意
然后跟Bryan道歉
说我迟到了

他只是微微的说没关系
还说刚刚练习了一下

『怎样?最近好吗?』

我有点傻了
就说还好

『怎么最近大家都跟我说还好
我最近很好呢』

我只是微微笑

我拿出吉他
Bryan就拿去帮我调音
然后又问我很多关于这把吉他的东西

当然
我也很老实的告诉他lor ~
过后还附加一句
『吉他弦最好每两年换一次』

我傻眼了
Bryan应该看出来我在想什么
又说
『你看你现在这把吉他弦,已经带点青青了,旧了,也应该换了。』

经Bryan这么一说
我才发现到真的有带点青青呢

『好像我以前刚开始学吉他,每天都练习,至少也要两个星期换一次』
我更傻眼了
我每天在家都练习
该不会...
= =

『好啦,今天轮到你表演了』

我苦笑一下
因为我不知道该有什么反应

开始了
我竟然有点心不在焉
而且也不大明白Bryan我要我怎么做

因为我记得他上星期说过
前面基本的他会要每个学生每一行
弹4遍

可是昨天不是
他示范给我看他的意思
我明白了

刚开始有点不顺
在脑海骂自己
为什么要那么紧张

终于顺利过关
哈 ~

接下来就是
那首3分之1的歌了

『这首歌学得怎样?』

我怔了
才回答说
『前面是可以,到了3,7,12那边就会有点卡了』

『哦,没关系。我们来试一次看』

我大大的呼一口气
心理告诉自己
「加油」

Bryan给我节拍
很慢
对我而言

可是这样也好
我没有出差错
很顺利的完成了整首歌

忽然觉得整个人放松了
笑了一下

『很好啊,哪里会卡』

我傻掉
『哦,因为我在家里自己弹比较快』

『哦,快哦,练到这样的速度就可以了』
Bryan示范给我看
我完全傻了
那么快
我连我自己的速度都搞不好
==

『嗯,既然你学的那么快,那我就给你整首歌的谱。
你先自己练习,我去拿东西』

『嗯』

我又自己练习了
重新尝试快的Romance De Amor
可是
我还是很卡

Bryan在写谱给我的时候
我又自己练手指
然后又弹点点Romance De Amor

就想起家里的那把吉他
『我想问下...』

『嗯,说』

『Er,就我上星期带来的那把吉他,如果我把它的弦全部换成Nylon弦,可以吗?』

『如果是这样,我不赞成。』
他电话忽然响起
『不好意思,接下电话』

他在接电话的时候
我又想了很多东西
挂电话后

『刚刚我们弹到什么了?』

我傻了
没想到Bryan的记性竟然比我糟糕
其实我也在想着
我们到底谈到什么了

『啊?』

『哦,就那把吉他的弦如果换成Nylon弦适合吗?』

过后他就跟我说明了很多东西
我心里就在想
如果告诉老豆这些
老豆也不理那么多

『为什么你这样问呢?』

我怔着了
『哦,因为爸爸说一把吉他费用也蛮高,所以想说直接换那把吉他的弦就不用再买吉他了』

刚好他也写完了
我们就开始接下去的歌

一支手指按3条弦
之后还要按全部弦
手指好疼
也好难
><

『按的到弹不到没有关系,这不是你的错,慢慢来,在尝试看』

我只是微微点头
可是我的手指一直很不听话
很紧
一直按错
姿势也错了

Bryan就一直帮我调整
可是我的手指就是不能
==

『放松,你看你手指这样就带表你不够放松』

我眼睛睁大了
手张开
再慢慢的压下去
比较好了

6条弦都要按
食指按在7上面
尾指要按在11上面

我按得到
Bryan好像很吃惊

『哇,你有学过瑜珈的啊?』

我吓倒
怎么忽然问这个问题
我笑了
『没有啊』

可是弹下去
我的天
==
居然没声音的

我不甘心
再尝试多一次
Bryan已经准备进入下一个了

第二次
还是很糟糕

接近结束
都大概可一应付

整首大概这样带过

『好好练习,压得到,弹不到没有关系。一直这样重复练习,你就可以了。
弹不到真的没有关系,尽力就好,因为那不是你的错。
以前我刚开始学这个的时候,用了一年的时间才真正学会。』

Bryan似乎看出我一直在责备自己
所以我也只是一直点头

『好,那还有什么问题吗?』

我看看谱
想想下

『没有了』

『嗯,如果你有什么歌想学,你去找谱,带过来,我可以教你。
可是,我们不是立刻学。
接下来我会教你弹唱的,或者你有什么歌想学的,可以告诉我,我会找谱给你』

我听到了
很开心下
可是我说不出口
我想要学的歌

所以也只是点点头

就这样
半小时的课程结束了

『谢谢』

感觉自己没礼貌
答谢也不看着对方说

收拾好后
面对着Bryan
他穿着普通的T衫
一件Jeans

这时才发现
原来他蛮高的
我竟有种想笑的感觉
强忍着

微微的敬礼
再微微的笑

离开了那小小的空间

‖ 结束 ‖

走出去
就是电面
看到一班人坐在旁边
我吓倒

全部都看着我
我刚好也看着他们

我立刻转过头
打电话给大姐
看她来了没

趁着这时间
问了弦的价钱
最便宜的RM30有的找

大姐也就来了
忽然觉得好累
上到车
整个人都松了下来

回到家
忽然觉得自己失了魂一样
大家跟我说的东西
我都听不进去

换个衣服
继续拿吉他
练习刚得到的谱

忽然觉得肚子饿
才想起自己还没吃
吃了饭
我又继续了

大姐一直跟我讲话
我就一直敷衍她
一直在研究我的谱

怎么接下来会那么难

半夜又上网了
原本想要Update部落格
后来又懒惰了

Izumi跑来找我聊天
这家伙真。。。
不知道该怎么说

发烧了还上网
跟我说很累
我就叫他去睡觉
可是他说下载东西

我就继续陪他聊lor ~
一大堆有的没的都聊了

他就说下载完了
过后就说Head cofsssssss
我看到mcc
然后就一大堆乱打的英文字母

我不以为意
只是觉得他一时发傻罢了
过后就看到很奇怪的事情发生了

严重吓倒我
= =







事后
我打算睡觉去
干哥跑来找我聊天

就这样
让我听了一首抒情的歌
然后就下线了

今天早上11点多就起床
被逼的

出去‘游车河’然后再回家
早知道是这样我就不出去了

今天下午
不是上网
就是练习吉他

忽然收到Message
是Izumi
跟我抱歉说
昨天吓倒我了

就这样
一聊几乎就是一整天了

知道了蛮多关于他的事情

希望他生病赶快好吧 ~
不要再晕到了
吓倒我
= =

今天找了很多首歌的谱
《彩虹》也找到了
开心 ing ~

今天大姐去Sg了
Teddy累了也不上楼睡
好像在等大姐回来

可怜的感觉





思颖 记
2009年12月11日
凌晨4点3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