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December 2009

面具也哭了

在一起了4年,却在此刻画上休止符。

那天晚上,你跟我提出分手。只因为,你喜欢了别人,你不再爱我了。我没有哭,我没有做出任何反应。可是你却狠心的,转身就走。
我只是傻傻的站在原地,看着你的背影,看着你一步一步的往前走,从我的视线消失不见。


--------------------------------------------------------------------------------------------------------------------------------------------------------

躺在床上,看着风扇不停的转动。我的脑海,不停的重播那一刻的画面。
忽然觉得很累,闭上眼睛,慢慢的睡着了。

床边的电话一直不停的震动。
随手拿起电话,随手按了一个按钮,把电话丢在一旁,继续睡觉。
可是,电话再次震动。
我很不耐烦的拿起电话,睁眼看究竟是哪个家伙一大早就找上门。

电话中显示的是昊一。


『喂』

『早安 ~昨晚睡得好吗?』

『睡得好好的,却被你吵醒了。』

『哦,那不好意思啊。既然你起床了,可不可以麻烦你去开门啊?』

『开门干吗?』

『难道你就要我一直站在你家门外晒太阳跟你讲电话吗?』

他说得我好像欺负他,把他丢在门外,任他晒太阳

我直接挂电话,懒散的离开我最爱的床。
一大开门,他就满脸笑容的跟我打招呼。


『早安』

『你刚不是说过了吗,怎么又再说。。。』

『是吗?我忘了。。。哎呀,说几次有什么关系嘛。我知道你一定很迟起床,所以给你带早餐来了哦。都是你喜欢吃的哦。』


昊一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他很温柔,也很细心。很多女生都主动追求他,可是他却都拒绝了。究竟是为何,我也不清楚。
他总是满脸笑容的对待身边的人,所以大家都很喜欢跟他相处。


『啪』
很响亮的声音在屋子里回响着。

『嘿嘿,你看外面的天气多好,打起精神来!』

『王昊一,你究竟知不知道什么叫痛啊?很痛耶。。。』


他总是这样,神经大条。可是看他那天真的模样,还真的无法生气。

『小音,待会你有没有约会啊?』

『没有,怎么了?』

『很好,今天你就负责陪我一整天。是我先约你的,就算待会你男朋友约你你也要拒绝哦!』


听见他这么一说,我只是微微点头。或许此刻,我的微笑也变成了苦笑。

「除了你,不会有人约我了。」

准备好之后,昊一直接把我拉出门去了。我们去了很多地方,又是吃,又是玩的,完全忘记我是个刚失恋的家伙。
时间倒是过得很快,原来已经晚上了。昊一带我去一间雪糕小屋,因为他知道我最爱就是吃雪糕了。


『告诉你哦,这家雪糕小屋是我最近才发现的哦!我也吃过这里的雪糕哦!超赞的!你一定会喜欢哦!』

说完,他就跟服务员要了两份巧克力草莓口味的雪糕。
雪糕小屋播放着一首很抒情的钢琴歌曲。我望着窗外,远处有个摩天轮,很大,很漂亮。


『那个摩天轮很漂亮对吧?』

昊一忽然这么说,我吓倒了!他怎么知道我在看那个摩天轮。。。?

『嗯。可是,你怎么知道我在看那个摩天轮啊?』

『小音,你好可爱哦!外面除了那个显眼的摩天轮,就没有什么好看的啦。你不是看那个摩天轮,难道你在看路人?』

『不行吗?』

『那当然不行。因为今天是我约你的,所以你只可以看我哦!』


被他这么一说,我笑了。


『小音,我有东西要送给你,你要吗?』

『什么东西啊?』

『哎哟,你只要回答,要还是不要,就行了。』

『好,既然不要送我,那我就不客气了,我要。』


他站起来,往那台白色钢琴走去。
坐在钢琴前面,望向我笑了笑,开始弹一首歌。
这首歌似曾相似,但我却不曾听过的歌曲。只是觉得,这首歌有点悲伤,却又不孤单。

他回到座位上。


『觉得这份礼物如何呢?』

『不错啊,那是什么歌啊?』

『我也不知道呢,那是我自己创作的歌曲。』

『哦?你创作的新歌?』

『嗯,对呀!你知道吗,你是第一个人听这首歌哦!』

『你不说我还真的不知道呢。』

『哈哈,也对。』

『既然你说那首歌是送我的礼物,不如把那首歌名为《礼物》,你觉得如何?』

『《礼物》,诶,不错耶!那这首歌曲就叫做《礼物》。』


离开了雪糕小屋,昊一并不是送我回家,而是往家里的反方向走去。
我并没有问他去哪,只是坐在他身后,把他抱得紧紧的,因为他把摩托开得太快了。

忽然觉得周围好亮,我抬头一看,我傻眼了!
因为出现在我眼前的,是刚刚在雪糕小屋看见的摩天轮。


『走吧』

昊一笑着拉着我的手说,前往柜台走去。
他忽然停下脚步,我不小心撞到他的背。


『怎么忽然站着啊?』
我的手边摸着我的头边问他。


『小音,你看。』

我抬头一望,是他。

『小音,怎么回事?他不是你的男朋友吗?为什么他牵着别的女生出现在这里,而你一点也不生气?』

昊一一连串的问题,我都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他。

他看见了我们,我尝试着对他微笑,可他却装做没看见我,转身就走了。


『他到底在干吗?女朋友就站在这边,他却装做没看见!』

昊一似乎被激怒了,轻轻的放开我的手,似乎要去找他理论。
我赶紧抓着他的手说,


『我们走吧。』

『可是,他。。。嗯,好吧。』


从摩天轮里望出去的风景,很漂亮,特别是在晚上。

『小音,你们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昨晚他,跟我提出分手了。』


我的眼泪在此刻,慢慢落了下来。
昊一坐在我身边,把我拥在他怀里。


『想哭就哭吧,在我面前不用再装做坚强。卸下面具,好好的哭一场吧。你一定装得很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