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March 2009

2008年12月23日·我妈妈 VS 陈家兄弟姐妹

我妈妈,
她是个超级怪咔。。。
她心情好的时候,
没帮她做家务,
她也不会骂人。。。
讲话也很温柔。。。
她心情不好的时候,
没人帮她做家务,
她一定会骂人。。。
死都要骂人那种。。。
没有骂人不可以的。。。
没有东西骂,
她也会找东西骂。。。
总之,
她一定要骂人就对了。。。



我妈妈她。。。
真的很奇怪。。。
她常说:
“我不会拿我的孩子跟别人的孩子比的。。。”
可是。。。
我们成绩不好的时候,
她会说:
“你看。。。zomok考到酱差?隔壁的xxx都可以第2名。。。你咧。。。才第xx名。。。”
她在拿我们和别人比较了。。。



当我们拿别人来和我们比较时。。。
我们成绩中等的时候,
她会说:
“zomok考到酱差?叫你好好读书又不要。。。”
通常我都回答:
“somok。。。xx科我是全班最高咧。。。而且,xx还输我咧。。。”
她就会说:
“不要拿别人来比较。。。”



当我们成绩好的时候。。。
妈妈她。。。
不会有反应。。。
只会说:
“每次考到酱的成绩就好咯。。。”
妈妈她。。。
绝对不会称赞我们的。。。



现在的妈妈。。。
还是很奇怪。。。



现在每个都长大了。。。
大姐,
做工了。。。
二姐,
读大学了。。。
哥哥,
读college。。。
我,
读中学。。。



我还记得,
要上中学的时候,
妈妈跟我说:
“思颖,我跟你讲har。。。不要跟我想somok拍拖har。。。你跟我好好读书har。。。如果你要拍拖,就不要跟我讲somok读书了har。。。”
妈妈跟我讲了这句话,
我心中的反应只有。。。
=.=lll
^ 那个反应。。。



在家我最小。。。
很多人都说,
最后一粒孩子特别幸福。。。
但是,
很多人都不懂。。。
最后一粒孩子也特别惨。。。[对我而言。。。]



打个比如。。。
某天某夜,
我们兄弟姐妹上网上到半夜1点多。。。
妈妈会对大姐说:
“燕吖。。。早点睡。。。明天还要做工。。。”
“嗯。。。”
对大姐说话不会凶,
因为我大姐是女强人,
她很厉害。。。
在外面工作才一年多,
就有3000多的薪资。。。
同时还是Partime Model。。。



妈妈跟二姐说话的时候,
“倩倩吖。。。不要上到太夜。。。等下睡眠不足。。。”
妈妈跟二姐说话也不会凶。。。
因为我二姐是家里唯一一个令她最自豪的女儿。。。
为什么酱说咧?
原因就是,
我二姐是大学生。。。



妈妈跟哥哥说话时,
“子衡。。。好睡觉了啦。。。黑眼圈越来越大。。。早点睡吖。。。”
妈妈跟哥哥说话也不会凶。。。
因为哥哥是妈妈唯一一个儿子。。。
所以妈妈特别疼他。。。



接下来就是我。。。
妈妈说:
“你跟我快点去睡觉har。。。整天只会玩玩玩。。。在不去睡一巴掌跟你过过去。。。”

我妈妈只会酱跟我讲话。。。
她不会和声和气的跟我讲话的。。。



这个就是我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