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August 2009

2009年8月15日·蛋糕

今天
练完歌都已经12.30了

下到楼下就看到老豆在等我了
(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

上到车,
就看到teddy
它还是一样那么的high
它还是那么的可爱



回到家,
肚子饿到 ~
就煮了maggie mee来吃 ~
爽 ~

不久,
大姐和妈咪回来咯 ~
hoho ~
期待已久的事要来咯 ~~~

他们终于开始做蛋糕了 ~~~


大姐要学做Tiramisu ~
妈咪就要做那种外面买的蛋糕漂漂亮亮的芋头蛋糕 ~~~

可是,
很多问题出现了
大姐的咖啡酒不够
妈咪忘记买椰汁


糟糕二人组

最后问题解决得
大姐那边就用咖啡粉来代替
妈咪就做别的蛋糕—巧克力蛋糕 ~

他们终于开始做了
可是忽然觉得他们的记性很差
= =
我看过食谱一遍就记起来了
特别是妈咪的巧克力
因为我一直在帮妈咪的忙
大姐那边我不是很想理她咯
可是我要学做
没办法
唯有做他们的助手
用眼睛来吸收

他们真的很善忘

“清水多少ml?”妈咪问

“325ml”我回答


妈咪不信,
自己去看食谱
过后自己静静地走去装325ml的水


大姐看食谱
然后要拿粗糖
我站在早餐桌那边

“那个是粗糖,书写的是细糖”

伸手拿细糖给她
她不信我,
去问妈咪


我怎么可能不知道啊
那包细糖是我帮妈咪从柜子里面拿出来的咯
怀疑我的能力

说真的
我倒是觉得大姐根本不适合呆在厨房
我倒是比较适合


因为她好像做得乱七八糟的感觉


而且,
很多搅拌的工作都是我做
因为她很烂
她还称赞我咧 ~

妈咪的搅拌工作有更好的帮手
那就是--->>搅拌工具

花了很多很多的时间
用了很长很长的时间
终于完成了
Tiramisu ~

至于巧克力蛋糕一直到妈咪做工回到家
才算正式的完成

在制作过程当中,
我一直吃奇奇怪怪的东西
尝试那些材料
妈咪看到都--->>

可是很多材料的味道都不错


最讨厌的味道是
鱼胶粉的味道
不懂做么很讨厌就对了


来总结一下
妈咪的蛋糕很明显的和食谱差很远

大姐的Tiramisu就很甜
有点惨的是
我吃的那杯很甜又很苦


可是都不错吃哦 ~
有待进步 ~













明天要去瀑布野餐咯 ~~~

好期待好期待好期待 ~~~




**今日歌曲介绍

Tiramisu的意思是带我走
可是我今天不是要介绍带我走
因为已经介绍过了


今天要介绍的是一首日文歌
《Endless Story》
这首歌也有广东版本的
而广东版本的就是Janice唱得
建议大家去听听日版的
不错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