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June 2013

如果我还是你的男人。

昨天,又喝多了。今天的头可不是一般的痛。一个人生活快一年了。跟她分手的时候,到现在还可以很清晰地在脑海里播放。说什么后悔,也都太迟了。

懒散的走到厕所,看着镜中的自己。我的内心在嘲笑着自己。现在这副模样,成何体统了?发红的双眼,没剃干净的胡须,长短不齐的头发。这样的我,似乎是跟她分手后慢慢开始的吧。慢慢的,我的生活变得无趣,开始学人抽烟,喝酒。几乎每晚,都喝得醉醺醺。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当初,选择离开她的人是我。现在,后悔的也是我。认真地想想,我还真的是个愚蠢的家伙啊。

打开热水,任水打在自己的脸上。也许,是时候回到现实来了。

换上干净的衣服,到理发店修剪头发,再把脸上那张得乱七八糟的胡须剃干净,重新打理自己,好让自己看起来更精神。

走进我们常去的咖啡厅,坐在我们常坐的位子上,点了你最爱喝的咖啡和蛋糕。回忆,慢慢的袭击我的脑海。不是一点,而是很多。

想起你的微笑,想起你的笑声。你的问候,你的关心。你那调皮的样子,你那贪吃的嘴巴。你总是说,你不漂亮。我总是说,你很漂亮,也很性感。你总是说,你长得很胖,得减肥了。一直到你瘦下来了,我却责怪你太瘦了,应该吃多点,重得把我压死也没有关系。但你却说,要是把我压死了,就没有人要养你了。

很多很多,就只有你和我的回忆。

走到钢琴边,情不自禁的弹着我给你写的歌曲。

那歌曲,包含了很多很多我给你的爱,那也是只有我和你的回忆。但是,这一切都太迟了。很多如果,都只是形成了假象。是的,一切都只剩下如果罢了。

蛋糕没吃,咖啡没喝,到柜台付钱,打算离开。但是,有人却拉着我的手。

回头一看。多么熟悉的脸孔,那发型,那身形,那浅浅的笑容,还有嘴边那两棵酒窝。这一切的一切,多么的熟悉。原来你也在同样的咖啡厅。

你问我最近过得好吗,你问我工作怎样了,你问我是不是有了新女朋友,你问我的最近。你说,你本来不知道我也在这咖啡厅。是因为刚刚我弹的那首歌,才知道我在这儿。我知道,你还是那么的关心我。你跟我说话的方式,就好像是很多年的朋友,不曾是情侣似的。

我抓着你的手,低着头,说了很多很多。

我说,每天晚上睡着同一张床,但现在总觉得那张床似乎变得更大了。收音机总是传出你最爱的歌曲,但是感觉却都不一样了。身边的朋友时不时提起你,但我的心总是纠结着。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重新来过。我会把我所有的空档时间都留给你,带你去你想去的地方,陪你吃你想吃的东西,和你做你想做的事情。

说着说着,你轻轻的把我的手推开。我抬起我的头看着你,我知道我的眼睛泛红了。你欲言又止,我却一点也看不出你想要说些什么。

一直到他出现在我们的面前。看着你跟他说话的样子,我知道,这一切都真的太迟了。他走出去了之后,你那浅浅的微笑还挂在脸上。

你说,他是你的未婚夫。自从我们分手之后,你想了很多很多。本来以为我们再也不会碰面,却没想到今天遇见了我。你说我很好,只是,我们都不适合。我们已经成了过去,回不来了。学会放开,也许会更快乐。你说,愿我可以找到我的真爱。

我慢慢的缩回双手,看着你认真地问,现在的你是否过得幸福,是否真的快乐。

你什么都没有说,只是微笑的点点头,然后看着我。

你的眼睛渐渐忘下垂,我们都沉默不语了。回忆正在敲打着我的头脑,我不知道你是否也一样。与许,你以前的回忆已经被现在的幸福给覆盖了。

你双手握着杯子,无意间看见的你的订婚戒指。我相信,现在的你过得很幸福,很快乐。也许,当初的选择是对的。对你来说,也许是一个解脱。

你从你的包包里拿出一封信封,是你们的结婚典礼的请柬。你说你希望我会出席,我的出席是你最大的祝福。

这是你留给我的最后一句话。

来不及跟你说,现在的你看起来更漂亮了。也许,‘幸福的女人看起来更漂亮’这个说法是真的。也许,我应该在你的婚礼上告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