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July 2013

朋友。

每次Facebook只要一有什么情绪化的Status。
我的部落浏览次数就会慢慢上升。
昨天也是。

因为,每个把我当笑话来看。
每个过来看看我会更新些什么。
每个看看我写了什么笑话让他们笑笑。

友情,很可笑。
真的。
太认真,人家笑你蠢。
不认真,人家恨你玩。

哈。
我的友情,哈。
我把刀借给最要好的朋友,但她却把我借给她的刀往我的方向抛。

可以这样形容吗?
我不知道。
我真的不知道。

我情愿什么都不知道。
也不想要这么这么的累。
哭,其实很耗体力的说。

对,我还是以前那个爱哭包。
对,我就是一点小事就哭。
对,我跟以前一样控制不了眼泪。

所以,那又怎样?
我哭,你管我?
滚远点。


你说,思颖,你跟Elaine去住RM800的那间啦。
我说,既然一个人要付上RM400的房租费,我宁愿我们三个人住在一起,一起分担两间房间的费用。
你说,那么Joey咧?
我说,现在是她自己的问题,是她自己说不要见到我才敢敢说出不要住的事情,你担心她干么?
你说,做么你那么自私的,不要这样。

哈。
我自私。
好咯,真是抱歉。


我不明白,我真的很不明白。
说那么多废话干嘛?
浪费口水。

说什么,思颖,你很赶着找房间咩?
我从5月找房间找到现在了,你觉得呢?

说什么,Elaine,你的学校没有宿舍咩?
说什么,Elaine,不然你住Segi的宿舍啦。
说什么,Elaine,其实你不介意的话,Joey说可以让你勉强来挤一挤。

说了这么多,其实你可以直接说的。
你可以直接说,“思颖,你可以不要来住吗”
不需要标点符号,因为我知道如果你说这句话,绝对是一句肯定句。

想说,你问了那么多废话跟只是说那句话……
事实上,是没有差别的。
根本没有!

说我自私,事实上,你和Joey更自私。
这件事情里面,我已经重复很多很多次了。
问题在于她,不是我。

不是我!
他妈的,会不会听华语。

说我自私。
好一句自私。
最后呢?你呢?
说出什么样的话来了?
哈。

我不知道为什么你总是护着她。
之前跟我住的时候,总是向我投诉投诉。
现在却处处护着她。

说什么,Joey这样告诉你,你说出来罢了。
说什么,不是你的Idea。
啊哈,好笑。

我给了你这么多建议,都只是在浪费口水。
浪费口水。
给你这么多建议,不见你尝试其中一个,哪怕只是一个。

Joey只是说一句话罢了,你就想都不想,去尝试。
哈,好笑。

她说什么,你都听,你都帮。
我说什么,你说我固执,说我自私。
哈。

一次又一次的伤害,你知道吗?
老实说,你根本没有顾虑到我的感受,你每次都只是顾着她。
哈。

你嘴巴上每次都说,思颖,你最好了。
时不时就说,思颖,如果跟你住就好。
是的,我承认,听到你这么说,我很开心。

可是,自从上次,我不知道你心里想的,嘴上说的……
什么时候是真,什么时候是假。
现在,我更迷惘了。

至少,我还是告诉我自己,我不可以失去你这个最好的朋友。
因为你的个性总是那么得好,总是可以容忍我这种脾气。
每次每次,我都告诉Pk,宝顺,你是最值得交的朋友。

每次每次,都在提醒我自己,要珍惜你这个朋友。
没有得像以前那样经常见面,至少也要多聊天。
因为真正的朋友不会因为不常见面,而不知道要聊些什么。

是的,我在乎,我珍惜,我重视我们的友情。
可是,你呢?
我不知道。

也对。
你什么都不多,多的就是朋友。
少我一个,也不算什么。

或许,或许。

第一次我们两个因为房间的事情而吵架。
你维护Joey,我不会怪你。
那次,错的是我,我承认。
是我太心急,心急的不知所措。

这次,你依然帮着Joey。
我只能说,你很自私。

很明显的,问题在于Joey,不在于我。
但是,你还可以这么理所当然的护着她。
哈……

我很蠢,真的很蠢。
果然,Ah Boon说得对。
我不是纯,而是蠢。

因为在乎得太多,所以容易受伤。
受伤了,却要自己添伤口。
全身伤痕累累了,依旧是自己一个人包扎伤口。

怎么了,我到底怎么了。
小学的时候,明明就告诉自己,就算我没有朋友,也可以过得很好。
现在的我,到底在乎什么了。
真是愚蠢,真的。

小学的时候,就知道Joey整天在我背后说我什么。
明明很难过,明明很想哭。
却还是强忍泪水,装作不在乎,继续跟她做朋友。

到长大了,她做得越来越过火了。
我忍,忍到了最后,几乎中忧郁症了。
高二那年,哈。

Kylink。
哈,哈。
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说了。
真的不知道。

说什么,因为太久没有见面,不知道要说什么。
据我所知,好朋友不会因为太久没有见面,而找不到话题。
据我所知,好朋友不管在什么状况下,什么鬼都聊得到。

只是我没有想到。
原来那时你已经没有想要继续跟我交往下去的意思了。
也许,也许。

去吧。
你们都去围绕着Joey团团转,过生活去吧。
反正,我没有朋友,我也可以过得很好。

小学是这样。
中学是这样。
现在也一样。

对我来说,朋友跟情人没两样。
会吵架,会和好。

Real friends don't judge each other, they judge others together.

我只能说,我累了。
面对这样的你们,真得好累。
我多么希望,我一开始就不会那么在乎。
多么希望,真的希望。

我会痛,是因为我在乎得太多了。
要是我没那么在乎,现在的我就不会那么痛了。
是的,不会。

哭也哭过了,笑也笑过了。
我不知道我能怎样了。
就这样吧。

友情这玩意儿,我玩不起。
我输了,我输得彻底了。
真得输了。

什么Friends forever。
我不敢奢望。
想都不敢想。







思颖 记
2013年7月2日
晚上11点59分